抹茶泡芙

一份迟到的repo《海桴》by 易北

#想到哪写到哪,逻辑已死系列#


「道不行,乘桴浮于海。」从封面上这句话就能看出《海桴》的基调是淡泊及从容的,一如太太笔下的韩叶,老韩大气,叶修豁达。


文里,韩叶两人少年相识,意气相投,默契和信任大概就是从并肩观潮时起,且在之后的漫长人生中一直延续着。

韩文清和叶修,乍一看去,像是不同的两种人,但其实两人心底的坚持与执着非常相似,像原作中对冠军对胜负的追求,像文里为家国为苍生的决心。只不过韩文清放在了明面上,一眼看去,清清楚楚明明白白。叶修则是藏了起来,要绕几个圈拐几个弯才能读懂,能读懂的人自然是欣赏与敬佩,读不懂的人却也容易产生误解。(反派的心情who care!我想大概就是这种相同的坚持与执着,促生了两人的情谊。他们了解对方,信任对方,欣赏对方。


本子拿到手后,一口气读完,畅快!

太太的相声说得倍儿棒!

印象最深的是老韩的回忆那,喧嚣过后的逍遥日子,「他和他倾盖如故,他和他白发如新」,平静美好得让人简直要流下眼泪来。

以及,揭面具那一段,一下就想到大X宫词,真真是太旖旎了,看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(捂脸。自己脑洞大怪谁。


我也不赞同「韩叶两人的关系像嘶咬」这种说法。我觉得韩叶最吸引人的地方,就像太太所说的,「在对抗中并肩而行」。很喜欢太太对韩叶的解读。即使是天各一方,即使会同路不同行,但彼此间仍然有一份不足为外人道的默契和对对方的支持。云淡风轻,细水长流。


以上就是我逻辑混乱语无伦次的repo……不知道有没有表达出我对韩叶,对海桴以及对太太的爱_(:з)∠)_


======说点别的========

能拿到太太的无料真的是不!后!悔!

做为无料真是太良心了,还有藏书票和腰封,美到飞起!

本子的尺寸拿在手上刚刚好,竖排排版和古风各种搭(说着忍不住又拿出来看了一遍)不过内页纸张的颜色比我想象中的白……



封面特别好看!




好像……有个错字?


揭面具那一段嘻嘻



期待正本!


评论(5)

热度(6)